RoboVer

借我喑哑无言。

两年前,看完《星际穿越》。
很喜欢“Day one”。
但我不敢听,
因为听了会害怕。
害怕这浩淼宇宙的无穷,而我始终渺小如尘土。


今天看了《火星救援》后,
很高兴他的伙伴没有放弃他。
也许剩下的那五百多天,他们真的会死。
后来,我突然想重温一遍《星际穿越》了。

两个小时多后,

我看完了。

墨菲和库珀分离时我不停地在哭。
“Stay.”墨菲说,“Stay.”
留下来。

四维空间里,
库珀敲打着柜子上的书,哭喊着,“留下来。”
墨菲,让我留下来。

“我们曾经仰望着浩瀚的星空,思考自身的存在,现在却只能想着,怎么在沙尘暴中活下去。”
没有离开前,库珀说,“起源于这里,并不意味着要结束在这里。”

博士离世时,告诉墨菲,我向你撒谎了。
于是,墨菲觉得父亲欺骗了她,他根本不会回来。
你抛弃了我们。

库珀回望着23年来自己孩子的历程。
“爸爸,我毕业了,拿了第二名。”
“爸爸,今天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子,我觉得这一辈子就是她了。”
“爸爸,你当爷爷了。”
.....

“也许妻子是对的,你走吧。”
短暂的黑屏。

“爸爸。”墨菲说,“今天是我的生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她哭着说,“你说过的,也许等你回来时,我和你一样大了,现在,我就是你离开时的那个年龄。”
可你仍旧没有回来。

库珀空间站里。
“不该是自己的父母看着孩子死。”年老的墨菲说,“你走吧。”
You Go.
就像那时,我对你说。
“You go,just go.”
去找布兰德吧,她孑然一身,在一个陌生的星球。
也许,她要去睡一个很长的觉。
去找她吧。

“我回来了,墨菲。”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他们没人相信我的话,但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

“库珀,你怎么知道她会拿那块手表?”
“她会的,”库珀顿了顿,疲累的眼角带了一丝笑意和温柔,“因为...那是我给她的。”
所以,她一定会看到的。
我所想传达的信息,
她一定会看到的。


“不要温顺地走进那个良夜,
激情不能被消沉的暮色淹没。
咆哮吧,咆哮。
痛斥那光的退缩。
智者在临终的时候,
对黑暗妥协,
是因为它们的语言已黯然失色,它们也不想被夜色迷惑。”



-“宝贝儿,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爸爸。”
那个有着金黄色长发的碧眼姑娘,站在门口笑嘻嘻地说。
阳光洒在她眼里,如同碧绿的湖面点燃了一层金漆。


“欢迎回来。”她说。

评论
热度 ( 11 )

© RoboVer | Powered by LOFTER